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院长陈华龙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15:22:1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王烨 报道)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在综合楼C210教室为20动漫制作技术1、2班和20广告设计与制作1、2班的同学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形势与政策课。 


769f1a4a9d104d69b0f2b28a9682997d.png


陈华龙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作为年轻的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48c1b621adc3474ea5151e5323507dcf.Jpeg


陈华龙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展开,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同学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


5a706b541d33465da049750eb5814528.Jpeg


最后,陈华龙寄语同学们,指出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正是最朝气蓬勃、最有激情的时候,玉不琢,不成器,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识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希望我们的青年学子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上思政课,不仅提升了课程的热度,也在授课过程中传递了思想的温度。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陈院长亲切博学,授课风趣幽默,讲述的内容“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通过聆听陈院长的讲述,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