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副院长罗亨江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0:30:4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为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要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主阵地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高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副院长罗亨江在综合楼C210教室为20级美术教育1、2、3班的和幼儿教育班共150余名同学上形势与政策课。

5a4dcf69b8f24e6aa5989f4c158d5145.Jpeg

讲座中,罗亨江以“从百年党史看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题,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故事、经典珍贵的图片、详实精准的数据,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系列启示,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罗亨江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在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过程中必须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b9a5a42daaa04e96be50a615ab39f098.Jpeg

罗亨江指出党史是“根”、政治是“魂”、实干是“本”、为民是“基”,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政治“三力”、践行“三牛”精神,以党史培元作为动力之源,以政治信念作为灵魂之基,以实干担当作为立身之本,以为民服务作为追求使命,在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中绽放价值、砥砺成功。

同学们纷纷表示,罗院长的授课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生动易懂,通过课程的学习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领悟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同学们还表示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炼就一身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