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部署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2月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在南昌启动,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出席并作首场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党委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以视频会形式听取报告。

8510be3eaae94e78883d63798528950a.jpg

       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上,谢茹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战贫精神 凝聚青春奋斗力量》的宣讲报告。她从“学扶贫论述,悟为民情怀”“看脱贫成效,赞真理伟力”“讲战贫故事,促立德树人”三方面,以一个个感人的扶贫故事,生动还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的伟大实践,真情阐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脱贫攻坚精神,在我院思政教师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谢茹的精彩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感人的温度,为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样板课”。

99b3bebde7974a498f5752a43c001be0.jpg

      视频会议结束以后,学院立即召集全体与会人员召开了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布置会,李雄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是面向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一次大学习、大实践、大教改活动,全体思政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师“六有”重要要求,积极参与到“一线课堂”活动中来。

b05bef2399ab44dda9af82a9eb15bb57.jpg

       他强调,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是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一项创新举措,全体思政教师要按照教育厅的总体部署和学院具体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组建好走读团队、设计好走读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形成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成果,争取在全省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中活动出成效、出亮点、出经验。

       他强调,学院把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列入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和思政部中心工作,学院从经费、条件、时间以及成果运用、评价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党委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要精心组织,加强对参赛团队的工作指导,确保参赛团队顺利完成践行活动,形成高水平成果。

      会上,大家还交流讨论了《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方案》(草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