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纪委书记曹晓东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16: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林浩琦 报道)为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要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贯彻学院下发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12月21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曹晓东在综合楼C205教室为20级动漫设计三班和四班的64名同学讲授了主题为《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课。

deab1383a31141b7beed5a3f63990449.jpg

本次主题围绕“看冲击,形有波动势仍向好”、“开药方,精准施策‘六保’护盘”、“观长远,化危为机韧性依旧”三块内容。在授课过程中曹晓东从经济学概念到经济数字,从国内疫情平稳到国外失控,从经济发展到动漫专业领域,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与观察带领同学回归疫情时期国内经济的发展变化,案例丰富,将抽象的经济学理论化作为学生可知可感的生动素材。让学生切实感受到2020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先降后升、由负转正。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成为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这份亮丽的成绩单,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巨轮必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f0007cebabb24ae5ae2a11fa4332e909.jpg

最后曹晓东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方面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还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扎实学习,苦练本领。积极备考专升本,为自己将来就业营造更好的机遇。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听曹书记的思政课获益匪浅,感受颇多,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前进动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