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6: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赵芳 报道)11月21至22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轻工教指委陶瓷专委会、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江苏宜兴开幕。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所职业院校的480多名陶瓷类专业学生参赛,经过预赛、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选拔100名学生到现场参加决赛。

7e71c270986d424fb537915c467859e1.jpg

    决赛为期两天,以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36名。我校学子在竞赛中斩获多项大奖,再一次取得了全国性比赛的优异成绩:在“陶瓷釉料配方”项目中,李帆同学荣获一等奖,莫柏仪同学荣获二等奖,邹建辉同学获得三等奖;在“陶瓷检测”项目中,赖金玉同学荣获一等奖,赖丽敏同学荣获二等奖,黄小洋、奚春慧、金新慧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在“陶瓷装饰设计”项目中,周佳慧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召宇同学荣获二等奖,哈秀梅同学获得三等奖;在“陶瓷造型设计”项目中,雷青同学荣获一等奖,常贺奕同学荣获二等奖,彭葳同学获得三等奖,这些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专业技能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实力。此次大赛中,培训指导学生的周庆伦、赵芳、胡婷、甘智远、倪娜、李小龙、邱辉辉、张军剑、马岚九位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03caff1fe3234fbab551a406ed88a4a3.png

多年来,我校陶瓷类专业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打造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多次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展示了在传承传统陶瓷技艺和职业技能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341b3f4a07a24aeb96919cb510ca7d0d.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