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4:46: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学院就党建和思政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景德镇市副市长张良华,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陪同调研。

60d46d046f944464b4845fdcfd6c76a9.jpg

叶仁荪十分关心学院的新校区项目建设,实地察看了该校新校区项目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校区项目的总体规划、项目的建设进度、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防控情况、校区搬迁的准备情况等。他指出,新校区的建设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好事、大实事,对学院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综合实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是一次重大历史机遇。他要求新校区项目施工单位要注重质量,严格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新校区项目建设,确保在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和校区交付。他要求学院要加强和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和项目承建单位加强沟通,平稳、安全、有序做好新校区的搬迁启用,并以新校区搬迁启用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6af8f652f8a94b4d93ffd4bd1f5597ec.jpg

在随后召开的职业院校调研座谈会上,叶仁荪在听取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和当前的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党建和思政成效显著、教学成果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与当地政府对接沟通好、与企业联系密切校企合作效果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和发展后劲。”

f1b981712edf4dafbcda9645124ee625.jpg

针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党建和思政工作等工作,叶仁荪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应急预案,科学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以家长之爱照顾好返校的学生;二是要严格细致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严格线上教学管理,不降教学要求和教学标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各方办学资源力量,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多渠道、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平台。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启动毕业生线下招聘工作;四是要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五是要深入细致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配足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的生动素材,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并认真组织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文化》教材。六是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和企业岗位需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f6b8d74dc4ea4b2f91e9e6f36af0262f.jpg

叶仁荪强调,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院作为省教育厅的直属高职院校,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办学特色十分鲜明。要充分挖掘和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按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任务,勇争先、走前列,真正发挥作示范、担先锋的引领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