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6:47: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程志山 报道)2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会议,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以及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051a4992add242c28fe19f1bbdacf3b3.jpg

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龙就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在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健全防控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准备、隔离场所准备、线上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家属区管控、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有力、有序、有效。

652bf762852c4349ac131c659d1e284e.jpg

学院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国华就下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3月1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省教育厅综合研判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结合学院实际确定。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分院不得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要做好线上教学,确保停学不停课。要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师生身心健康。要完善开学应急预案,做到防控再升级,措施再细化,让疫情不在校园蔓延。

fb06b23272034859b33145226a154aa6.jpg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一校两区”管理,对家属区和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进行值班,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体温检测,不能出现值班盲点。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凡来自湖北武汉、上饶鄱阳、浙江台州和温州等重点地区师生,要安排中层干部或分管领导“1对1”联系居家隔离,中层干部或分管领导必须认真做好联系工作,确保联系对象及其家属100%居家隔离14天以上。

他强调,要在家属区和公租房两个小区,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和中层干部带班值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强调,学院纪委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分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坚决查处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当场反馈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推动立行立改和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