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教材编写立项暨教材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0-06 17:23:19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务处报道)2009年10月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教材编写立项会暨教材建设工作会,学院院长陈华龙、副院长冯四东、教务处、各系、图书馆负责人及材料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系郭文华主任、朱永平老师代表编写组分别就编写陶瓷工程专业系列教材的编写背景、思路和编写框架作了说明,经过讨论,会议一致通过了编写《陶瓷坯釉料制备技术》、《陶瓷成型技术》、《陶瓷烧成技术》、《陶瓷色料及装饰技术》等陶瓷工程专业工学结合型核心教材的立项。这标志着我院结合创建省示范,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冯四东副院长就编写工学结合型教材,加强和规范教材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一、要成立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完善教材管理办法,从制度上、组织上加强教材的管理,严把选用、编写教材关。二、要制定教材建设规划,明确建设目标,构造系列精品教材。三、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要与企业、行业合作,体现鲜明的行业特色;教材开发要满足职业要求;要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打破传统的学科知识体系,设置工学结合的教学情景,选择合适的教学载体,从而构建工学结合型的教学内容体系。
  陈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加强工学结合型教材建设是学院创建省示范、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教学建设与改革的重要成果的体现,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切实需下大力气加强建设。要从组织上制度上对学院的教材建设加强管理和规范。陈院长表示,学院也将提供必要经费支持,鼓励教师深入企业、行业,加强调查研究,建立紧密的校企联系,多出早出反映我院教学改革成果和具有鲜明特色的系列精品教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