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走进联系学生班级共话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7:47:3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高智丹 报道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9日,党委书记丁国华来到挂点联系的2019数字媒体二班参加“青春向党,追梦新时代”主题班会。班会由数字媒体二班主任陶智安主持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谢玮参加了主题班会。

a46babee6a134d92b7c0c80ad80661e6.jpg

班主任陶智安老师首先就近期班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由近期热映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中支月英老师的先进事迹、NBA负责人发表不当言论等社会热点问题引发学生讨论与思考,带领学生观看视频《榜样4》,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并以身边优秀同学为例,鼓励学生要向榜样看齐。

4ad039d248c548a6a7b63b2c26592c2b.jpg

党委书记丁国华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话“初心”,探讨大学生活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守初心,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爱党爱国,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要做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相结合团结协作,勤于实践,发挥团队的力量。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好专业知识,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随后,丁国华书记还赠送了一些体育用品给同学们,叮嘱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据悉,学院党委持续落实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工作制度,自新生入学开始就建立全面联系,通过建立微信群、日常沟通交流、参加学生相关集体活动、上形势政策课等形式,深入基层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