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14: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在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杨沂柳、杜杨到场指导。学院领导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学院各总支、支部支委以上成员参加学习。

bc570621673d4b98932d73283c521c6e.jpg

丁国华分别从坚持学懂弄通笃信笃行中坚守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担当使命、坚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中查找差距、坚持担当履责改革创新中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适应各项改革、发展和创新任务的新要求,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8b1504a95936438ca496c6c8e6e27150.jpg

丁国华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坚定信念守初心。一要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二要守住政治站位的初心;三要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发展战略,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其次要强化责任担使命。履行好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履行好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招生规模与办学质量协调统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和弘扬优良校风学风,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富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丁国华强调,初心永驻,使命在肩。作为高校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负重托,答好“时代之问”,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