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设计艺术分院教师赴杭州参加高校名师交流研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0 16: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段婉君 报道)为促进设计艺术分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多元化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与专业培训开展行业继续教育,8月5日至8月9日,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和环艺专业教师赴杭州参加“酷家乐”第二届高校名师交流研讨系列活动。

7578451ba2994e6fa022ed951b8a62ff.jpg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以“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为主题,我院教师与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100多名名师、家居品牌企业共同探讨了大家居数字化变革下,人才培育的机遇与挑战。而对于设计类院校而言,设计行业快速更新迭代,如何更好地培养既能掌握先进技术,又拥有专业行业知识的设计应用型人才,成为每位老师持续探索的育人话题,这对我院的人才培养也有了重要的启发。此外,教师们还深入到企业的工作环境中进行专业的学习操作提升自己的设计实践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有利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中提出的努力把江西打造为虚拟现实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的目标,更好地满足我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深度校企合作起着积极的作用。
       这是设计艺术分院继5月底与酷家乐集团总部正式签约后的第一次深度融合,设计艺术分院今后将继续携手行业协会和企业等,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形式,培养优秀的未来设计师,为企业输送更全面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