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段婉君 报道)5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的主题是“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陈华龙、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华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晓东传达领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晶传达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院宣传统战处副处长程志山传达领学传达《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晓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亨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学院财务处长詹素珍分别就“纪检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风险”、“招生就业风险”、“实习管理和校园安全风险”、“财务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新时代江西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院师生员工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丁国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深入研判和化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风险点。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牢记防患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防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风险、内涵建设风险、财务风险、招生就业风险、学生实习风险、校园安全风险;二是要对照检查,深入研判,切实找准学院改革发展重大风险点;三是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努力提高学院防患化解风险的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内涵建设,树立优秀人才不离开教研一线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建立防患化解体系。坚持狠抓落实,坚决压实防控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