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婧 报道)5月25日,共青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胜利开幕,100名团员代表、100名学生代表、21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团市委副书记魏若然,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文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书记常成玉,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雷晨,以及各教学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历届团委书记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因公在外出差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华龙也通过电话的方式对大会的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党委书记丁国华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党委对团代会、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丁国华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秉承“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创新创业就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社会实践育人等方面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取得了突出而丰硕的成果,有效发挥了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

 


    在充分肯定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丁国华书记对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让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围绕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等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锻炼和实践锻炼。三是要聚焦从严治团标准,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各级团学组织要牢牢坚守政治属性、着力突出政治建设、大力强化政治功能,按照团学组织改革的要求,完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团学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推进从严治团。四是要聚焦团学保障支持,优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学院党委将共青团工作的建设纳入学院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行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各团总支工作作为检查考核教学分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副书记魏若然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学院此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魏若然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用新思想武装凝聚青年、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用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全心全意联系服务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求真务实、改革攻坚、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在景德镇“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和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壮丽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书记常成玉代表兄弟高校在开幕式上致辞。景德镇学院、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高校团委和学生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程志山代表共青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所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刘俊良同学代表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所作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在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中谱写青春乐章》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5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审查报告》和《致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青春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在学院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本次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程志山同志当选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婧同志、陈莹同志分别当选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挂职)、李隆清同学、丁智同学分别当选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刘俊良、苏袁、肖悦、胡圣涛、徐惟钰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俊良同学当选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出席全体会议,并对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二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表率,三是尚学求知、崇德修身,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作表率,四是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在落实从严治团上作表率。

 


    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院党委和共青团景德镇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续写辉煌,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