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到广东校企合作企业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袁安琪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推进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提高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内涵和核心竞争力。4月12日至16日,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等一行赴广东校企合作单位进行考察调研。

 


    4月13日,丁国华、李雄德等一行到佛山市兴家旺族整装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在企业董事长许国强、监事长邓双仁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兴家旺族宫廷砖的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产品设计及人文内涵,并指导了兴家旺族宫廷砖的战略运营工作。
    在学院与佛山市兴家旺族整装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关系》仪式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指出,人才的培养需要企业的支持,希望利用校企合作这个平台,让学生们在学校学习期间得到锻炼,更早的适应社会。校企合作办主任胡澄清表示随着校企战略合作关系的签订,双方应保持“粘性”和合作热度、深度。设计艺术学院蔡婉云与对方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应如何具体落地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4月14日上午,丁国华、李雄德等一行到达赣商大厦,在佛山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全春辉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现场了解了最新研发成果,并就建陶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在学院领导和佛山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领导层的共同见证下,学院与该公司正式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在陶瓷生产技术(设计)与色釉料产品研发的有机结合与创新技术方面,寻求更多的理论支撑与生产实践,以便有效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陶瓷行业的色釉料产品的创新将带来更广的思路,带来更多的落地方法。在签约仪式上,全春辉总经理表示,中扬釉料近几年来的发展成果,与公司上下始终贯彻全价值经营,加强与学院的校企合作是分不开的。
    4月15日,适逢学院广东校友会成立一周年,丁国华、李雄德等一行出席以“齐赋能,共提升,谋发展”为主题的周年庆典。李雄德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广东校友会衷心祝贺及对广大校友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广东校友会这一年的工作成绩,非常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的关注与支持。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自1979年恢复办学后的几个重要历程,重点介绍了2019年学院将开启新校区的整体搬迁建设工作,最后希望各位校友常关注母校,常联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吴桂周对来参加本次周年庆典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再次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对校友情谊的珍惜之情。他认为,如今我们遇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美院人更应该携手并进,相伴而行,从而迸发出巨大的群体能量,击破迎面而来的困难。他最后希望这次的活动能给大家带来思考和启发,也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校友们前行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随后,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归然书院院长鲍杰军博士做了《大变局下——中国建陶行业转型之路》的专题分享,他从三大方面分八个小点精辟分析了当下中国建筑陶瓷行业的现状,从行业和专家的角度,给出了未来发展之路。国务院发展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做了《百年大计局下——从两会看中国经济走向》主旨演讲,他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高效发展谈了一些看法和建议,并寄语各位校友、各位企业家勇于担当,不断创新,顺应时代要求,弘扬传统文化,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企、闯天下!
    最后,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张爱民主持了“校友论坛”,围绕在学校的收获及对今后的影响以及在陶瓷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下是坚守本行业还是另谋出路等几大问题,在他风趣幽默主持和引导下,唐晓梅、汪加武、刘鸿祥、毛星华等校友企业家做了精彩的回答,并给出了清晰的路线。
    调研期间,丁国华、李雄德等一行深入厂矿企业,实际了解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深入校友群体之中,了解关心校友发展情况。通过走访和深入的沟通交流,将会对学院专业建设,尤其是特色优势专业建设以及校企合作和校友会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