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程志山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按照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任务和景德镇市“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新定位,积极服务区域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根据学院发展目标和现状,通过深入调研和反复沟通,对学院建设新校区达成共识。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十分关心支持学院新校区建设,多次听取学院筹建新校区工作专题汇报、实地调研并召开会议研究,印发了《关于同意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的函》(赣教函〔2019〕35号)。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搬迁工作,分别印发了会议纪要明确同意支持学院搬迁建设事项,要求学院及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做好搬迁工作。浮梁县委、浮梁县人民政府也非常重视学院搬迁工作,召开多次会议专题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
   
新校区建设背景
    随着景德镇城市规划建设需要和学院办学规模的日益扩大及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需求,学院现有校园在办学环境、办学功能等方面难于满足学院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学院处于城市低洼区域、城乡结合部和中小学校集中地区,常年受洪涝、交通、周边治安环境影响较大,严重影响了学院师生员工的生活和教学秩序。随着全国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对照同类高职院校的发展水平和对标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学院办学空间的局限性越来越突出。
  
  新校区建设地址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需要,经多方调研论证并与省教育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浮梁县人民政府反复沟通,学院新校区选址在浮梁县浮梁镇查大村。校区东至规划道路(新昌北路延伸段),南至三大公路,西至浮梁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北至拟建G351国道。
   
新校区建设规划
    新校区按在校生15000人办学规模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1408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涵盖图书馆、美术馆、综合办公楼、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中心)、综合实训教学大楼、教学分院教学大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大学生服务活动中心、体育馆、体育配套设施等办公、教学、实训、生活等场所。
   
新校区建设周期
    根据省教育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浮梁县人民政府和学院共同商议,新校区从2019年8月正式开建,2020年7月31日前交付使用,2020年9月1日前学院整体搬迁到新校区。
    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和成才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为广大教职工和校友建设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这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新校区建设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学院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战略选择,是学院拓展发展空间、提升综合实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大历史机遇。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新校区建设为新起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服务区域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服务景德镇“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新定位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