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为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而团结奋斗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2 14: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站在新起点  鼓足新干劲  创造新业绩  实现新跨越
为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而团结奋斗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倡议书
全院教职员工、同学们:
     今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全面总结和传承改革开放30周年经验的开局之年。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全国高职教育的发展态势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不进则退,少进亦退。学院党委、行政审时度势,提出了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宏伟目标,吹响了争创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号角,要求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到学院的“争创”中来。
      回顾学院半个世纪的奋斗历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学院新一轮争创省示范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现在,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一轮创业时期,全院上下呈现出气顺、心齐、劲足、人和的新气象,这为我们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宽阔舞台。去年12月20日和27日,学院分别召开了第二次党员大会和第二届双代会二次会议,会议提出了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号召,并确定了力争近几年学院进入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院行列,把学院逐步建设成为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宏伟目标,给全体美院人以极大鼓舞和鞭策。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狠抓落实,2009年1月13日,学院又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暨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动员大会,为此,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站在新起点、鼓足新干劲、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为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而团结奋斗。
      一、胸怀全局、坚定信心,争做学院创建示范的有力促进者
      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学院未来一个时期内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一目标的实现,又将为我院的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目前,学院改革发展势头十分喜人,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无论是领导和老师,还是广大学生,都应从学院大局出发,树立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学院争创示范的实践中去。有信心才能有决心、有雄心,才能稳住人才,凝聚力量,才能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有力促进者。
      二、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争做学院创建示范的勇敢探索者
      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科学的、准确的、适宜的奋斗目标。学院要实现办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办学层次的历史性飞跃、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这一目标,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探索。广大师生员工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面貌和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到学院的创建洪流中去,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在学院的不断发展中奉献智慧、建功立业。
      三、团结一致、爱岗敬业,争做学院创建示范的力量凝聚者
      学院争创示范宏伟蓝图的绘制,是全院集体智慧的结晶;实现这一蓝图,更是全院集体智慧的展现。“人人都是美院的主人,人人都是美院的形象”,“美院是我家,争创靠大家”。推进学院争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是与每一位美院人休戚相关的大事,需要我们团结起来,爱岗敬业;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任重道远,关山重重,需要我们团结起来,爱岗敬业。只有团结一致,爱岗敬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才能形成学院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四、陶冶情操,真抓实干,争做学院创建示范的积极奉献者
      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需要每一位美院人求真务实,身体力行,讲实话,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把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我们要争做学院争创的实干者,奉献者,陶冶情操,培育“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感,增强立足本职、服从大局的责任感,树立只争朝夕、奋斗不止的紧迫感。当前,我们还应清醒地意识到我们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我们仍承受着种种发展的重负,仍拘泥在许多观念的束缚中,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与示范性院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诸多矛盾交织在一起。我们所面对的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祖国教育事业一日千里,人才竞争日趋激烈,都不允许我们稍有懈怠,稍有迟疑。惟有提高境界,开阔眼界,真抓实干,方能铸就我们辉煌的事业。
      全院师生员工,创建工作事关学校的发展大计。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发扬迎评促建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可贵精神和优良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全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院党委宣传部撰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