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学院新跨越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0 17:2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学院新跨越

——— 一论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生机无限争春晖。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高校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于今年3月~8月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其视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和政治任务,是我院今年的一件大事,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对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院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也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永葆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驾驭学院科学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中央提出的总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这一总要求,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制约学院发展难题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院各个方面,促进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院提供了一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契机和难得的机遇。去年学院召开了第二次党员大会和第二届双代会二次会议,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历程,总结了办学经验和成就,明确了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鼓舞了斗志,凝聚了人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目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仍然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还亟待我们予以改进。因此,我们要借助这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机会,进一步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抢抓机遇、战胜困难,实现学院的跨越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否能够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是否能够实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各项工作,有一个重要的检验标准,那就是能否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取决于解决问题的程度,问题解决得越好、成效越明显、发展水平越高,人民群众就越满意。当前学院正在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第一阶段已顺利结束,开局良好,我们必须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每个环节与这一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努力打造我院发展的新优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不管是在政策扶持、社会关注等大环境上,还是在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渴望和热情上,都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让我们在学院党委的科学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待这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努力使全院的科学发展水平得到新的提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院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