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景德镇市“烟头革命”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6:54:5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针对“烟头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我市决定开展“烟头革命”活动,为深入推进此项活动开展,特向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不乱扔烟头垃圾。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不随意丢弃烟头、包装袋、纸屑等杂物;广大市民要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烟头垃圾,在驾驶、乘坐车辆时不向车窗外扔烟头和杂物,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拉乱挂、不乱堆乱放,让带走垃圾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沿街商户经营者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向店外倾倒垃圾,不向绿化带抛投杂物。  

   二、广泛动员,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新闻媒体和机关事业单位要利用自身平台和各类载体,积极开展烟头革命”活动公益宣传,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在自觉践行好“烟头不落地”要求时,引导家人、朋友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三、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整治活动。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参与“烟头革命”活动,积极参加街头、院落、社区拾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的同时,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四、收集到的烟头可以在社区进行礼品兑换。 

   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们,丢下一个烟头垃圾,丢掉的是一种文明美德,让我们共同参与到烟头革命”活动中来,积极维护环境卫生,以自觉的文明行动、良好的文明美德,为建设“品质瓷都、宜居瓷都、美丽瓷都”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打造清洁干净的城市品牌形象。


                                                                                 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工作指挥部

                                                                                        2019年12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