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安全保卫处】关于做好当前学生安全的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依据省教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2018】18号文件要求,把维护好学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教育,规范管理,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良好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做好当前维护学生安全的工作方案。
    一、组织学生心里健康问题排查
    1、责任部门:学工处、团委
    2、主要任务:
    ①、组织学院心理咨询室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全院开展一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精准掌握学生心理状况;
    ②、根据学院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每位领导干部要及时搭建好与所联系班级的交流平台(QQ群、微信群等),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指导和帮扶。
    3、完成时间:4月18日前完成
    二、落实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1、责任部门:学工处、安保处
    2、主要任务:     
   ①、加强宣传,主要利用学校宣传栏、黑板报、游走字幕等多种形式加强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
   ②、学工部门要加强教育,主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防止溺水方面的教育。同时,要严格执行学生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迅速查明原因和去向;
   ③、安保部门要对校园内的水沟、水池和在建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或护栏,明确专人管理和开展不间断的巡查。
    3、完成时间:4月18日前完成
    三、严格校园安全和治安管理
    1、责任部门:安保处
    2、主要任务:
    ①、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保持良好校园秩序,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校园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均要按指定地点存放,车辆在校区内要限速行驶;
    ②、加强校内治安安全管理,严格门卫查验登记制度,安保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内的安全巡逻,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上前盘查,严防针对师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发生;
    ③、加大校内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报批程序,活动场地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安保部门全力配合维护好公共秩序。
    3、完成时间:4月18日前完成
    四、开展防汛防雷安全检查
    1、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安保处
    2、主要任务:
    ①、遵照省厅【2018】17号《关于开展学校防汛防雷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由学院后勤管理处牵头实施防汛防雷安全检查工作,对学院所有建筑物展开全面排查;
    ②、对排查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要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登记造册并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在建工程要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3、完成时间:4月18日前完成
    上述相关部门依据工作任务,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切实维护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