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一讲——《中国山水画欣赏》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尹曦雯报道)20151128日晚上7点,《美院讲堂》第五十一讲——《中国山水画欣赏》在我院数字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进行,讲座由陶瓷艺术分院王凤敏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凤敏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山水画的分类以及山水画不同的鉴赏角度。并着重和大家分享了先体味其“神韵”,其次看其笔墨趣味,接着观其构图、着色、笔力,最后再看其造型的国画山水鉴赏心得。
 
 
    讲座中,王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鉴赏国画山水的三个阶段,她指出国画山水鉴赏分审美感知、审美理解、审美创造三个方面,而其最重要的“审美创造”,他认为要通过自己积累的审美体验、文化知识、生活感受加上自身丰富的想象才能更好的去鉴赏、理解一幅画作。
 
 
    讲座中,王老师还展示了一系列的历代名家画作图片,并通过对图片画作的讲解、欣赏让大家对山水画欣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王老师告诉大家,要通过艺术形式、技巧去进行理解、欣赏山水画作,并在讲解画作的同时穿插着的一些关于画作的小故事,王老师希望,通过这一次美院讲堂提高大家对画作欣赏的能力,使大家在山水画领域获得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