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四十七讲——《从校园到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贺铅)2015年10月28日下午4点3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四十七讲《从校园到社会》在我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青花故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文娟女士主讲。
 
    讲座中,蔡文娟女士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 如何攻破自己的弱点与什么是格局,并由此展开讲诉了自己从校园到社会的以及在就业上、创业上的经历,为与会同学一一解惑。
 
    在如何攻破自己的弱点这一问题中,蔡文娟女士言传身教告诉大家:弱点就是自己的痛点,而当自己能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情感、能直面自我的恐惧时你就已经攻破了自己的弱点,这对她而言也是真正的勇敢。关于格局,蔡老师认为这就是自我的心态和眼光;而心态眼光有多宽就决定了一个人的格局,也预示这一个人的成功与否。
 
    讲座中,蔡文娟女生语言生动幽默,并积极的和大家互动,当同学问到如何与社会接轨时,她认为一是要在学习期间充分的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一技之长,二是一定要通过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而关于创业问题,她告诉大家一定不要一出校门就盲目去创业,当自我认知、见解得以丰富,自身有足够的社会经验积累与沉淀时再着手创业。
 
    讲座中,蔡文娟女士还为大家提出几个建议,一是要学会与人交流,要自信,敢于交流,二是要发自内心的笑对社会,对人微笑让自己有感染力、亲和力。三是在工作上一定要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四是多阅读,要在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中找到一个平衡,不能一味的追求物质而被物质打倒。
 
    最后由蔡老师为到会者介绍了“青花故事”项目的计划方案,分享了品牌的设计理念;并表达了对学生创业的美好祝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