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四十三讲——《电子商务的现状与趋势》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方赛报道201510月7日下午43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四十三讲《电子商务的现状与趋势我院实训三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经济管理分院副院长陈正军副教授主讲。
 
 
    讲座中,陈老师首先从网购,网上叫外卖,发红包等一系列身边的小事入手让我们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体会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方便以及我们由于互联网而衍生的各种习惯使我们明白电子商务的现象以及我们对它的习惯和依赖。
 
 
    随后,陈老师又从格力与小米当家人间的10亿豪赌及近年公布消息分析来引导大家侧面理解互联网的热度。用2014年官方公布最新数据--我国有6.5亿网民,5亿智能手机用户,11年间中国网民数增长8倍,网购人群>英法德意四国综合人口。及2014年京东与阿里巴巴上和双十一造出571亿天量交易额......这些直观数据来表明“未来两三年内移动互联网将继续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将在诸多方面改变和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形态,产生更多的商业机会”面对这样一个现状陈教授采用设问的方式向在座同学提问:“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做些什么?”启发式的提起大
    接着,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的时代,现由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模式,这个模式最早是由腾讯主创人马化腾在上海复旦讲座上提出,它将为驱动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民生。而“互联网+”的意义被定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由以前的“工业自动化”转为“工业智能化”它将使每个行业的效率大幅提升。
 
 
     最后陈教授又向大家会集了国家关于电子商务的政策支持,从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开始,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市场趋势电商下乡人势所趋,“互联网+”带来的将是无限的可能!而面对这样的前景陈教授用英国文学家狄更斯的一句话作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陈老师风趣的说,我们享受到了古时皇帝都享受不了的待遇我们好的东西热门的东西总是能被很快普及,但同样效率的提高同样带来很多麻烦,它同样也扩大了人们心性的缺陷,但时间的大浪同样也是最好的利器,大浪淘沙留下的永远是最好的最珍贵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