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二十八讲——《美国社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宣传统战处 报道)为学习借鉴美国先进教育理念,拓宽学院教师国际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1月中旬,学院派出数字艺术分院副书记、副院长高林国赴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归来后,331日下午350分,高林国在学院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专题汇报会,与教师们一起分享了他在美国访学经历的感悟与收获。

 

 

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文跃、冯四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专兼教师等一百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经验报告会。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冯四东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林国副院长围绕美国社区教育,从美国加州教育体系入手,畅谈了自己在美国加州等地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生动的语言文字、丰富的图片、生动的事例使得整场讲座引人入胜。

 

 

讲座中,高林国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加州社区大学的基本情况、加州社区大学办学特点、Citrus college新增专业方法步骤、Citrus college专业和课程标准案例和加州社区大学的教师管理等内容,并围绕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的管理体制、培训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比较和阐述,使大家对美国先进的社区教育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报告最后,高林国副院长结合自身研修经历,谈了几点研修心得体会一是各类协会组织应为学院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灵活的学分制完美的解决了就业与学历培养;三是不同形式的课堂提高教学场所的利用率;四是细化各类标准,并自觉严格执行确保了教学质量;五是注重学习成果评价,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充分细致的岗位职责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手段;七是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机制确保了教师的职业竞争力等。

 

 

报告观点新颖,内容充实,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与会教师对美国社区教育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大家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