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二十六讲《陶瓷工业技术创新和意大利三大展会观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王苗苗 报道)1225下午4,美院讲堂第二十六讲《陶瓷工业技术创新和意大利三大展会观感》陶瓷机械工程和技术专题讲座在学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学院张柏清教授主讲,我院材料机械与工程分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一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材料机械与工程分院郭文华院长主持。

 

 

   讲座中,张柏清教授首先近年来技术创新给陶瓷工业带来的新变化入手,着重介绍了中国陶瓷业发展的现状、喷墨打印等技术革新对陶瓷产业的推动作用

 接着,张柏清教授又着重阐述了自己在陶瓷原料制备新工艺和新设备的探索以及宽体窑已成为陶瓷工业节能降耗主力设备、卫浴行业的新工艺和新装备、日用陶瓷行业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等陶瓷机械工程领域的尖端设备合技术。

 

 

   最后,张教授又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2014意大利三大展会,他介绍,为期五天的博洛尼亚国际瓷砖卫浴展,里米尼国际陶瓷技术展已于926日在意大利完满落幕,而为期四天的意大利维罗纳国际石材展也在927日结束。虽不少观展商评价,今年三大展亮点不多,但作为世界顶级的行业盛会,其所展示的产品趋势、设计应用及技术创新,仍引起众多行业人士的强烈关注。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涉古猎今、融通中外,语言平实、事例生动,我院师生听后深有感触,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学生仍依依不舍的和张教授交流探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