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十三讲——《陶瓷纵横》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宣传统战处 魏杰报道)冬日的阳光给寒冷的日子带来了一丝丝温暖,美院讲堂为这平静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一股浓郁的学术氛围。2013年12月24日下午3:50,美院讲堂第十三讲——《陶瓷纵横》在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华龙教授主讲,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院办主任陈庆文、宣传统战处处长蔡婉云、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院系学生会干部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本场讲座。
 
 
     本场讲座由学院党委宣传统战处主办,是2013年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专题讲座的最后一讲,讲座中,陈华龙教授围绕主题,分别从陶瓷发展历程、陶瓷发展现状、陶瓷新知识新材料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陶瓷的发展与变革。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平实,深奥晦涩的陶瓷专业学术知识被陈华龙教授讲解的通俗易懂、饶有风趣。讲座中,陈华龙教授涉古猎今,融通中外,在详细介绍中国陶瓷的发展历史、六大窑系和五大名窑的艺术特色的同时,还将中国陶瓷对世界各国的影响做了具体的讲述,并着重阐述了我国陶瓷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学生要把握大好时机,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努力掌握陶瓷专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等等,为振兴我国的陶瓷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 同学们对我国陶瓷的发展脉络、发展瓶颈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我国陶瓷产业的未来充满希望,纷纷表态,在以后的专业技术学习中,要更加的认真,努力掌握陶瓷专业的核心技术,为以后自身的成长成才和祖国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尽心、出力。
 
 
     2013年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专题讲座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处主办,各系及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综合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不仅涉及大学生思政教育、学术论述、金融经济等方面,还包括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养成教育、择业就业等方面,每场讲座邀请都是党政领导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主讲,讲座内容不但结合了学生关注的思政理论、专业学术、就业择业等热点问题,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多角度、全方位的解读了“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这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学生们的知识视野,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全面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等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