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八十九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4月1日,党委宣传统战部美院讲堂栏目特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教授为师生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宣传统战部、思政部全体人员,各教学分院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团委书记、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程志山主持。

b5b3d6192d254344a5638b4fa05c9611.png

李雄德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主线,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奠基立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推进并实现强国伟业的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的史实,用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等内容,为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方面作了学习示范。

2117bbcb2d094e6f8e45383f20cee8e3.png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珍惜学习时光,苦练技术技能本领,砥砺奋斗不负芳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