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10:5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62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局工作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

d7b6d4a73f9b4c09a972c9447ac973e6.jpg

学院领导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丁国华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局工作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

他强调慎始慎终做好学生返校学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遵循“全员参与、闭环管理、精细排查、快速处置”的方针,克服“四种现象”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落实“五个一律”实现措施上再强化,做到“六个杜绝”要求工作上再抓实,用心用情答好疫情大考的教育答卷。

他强调,要抓好“六稳”“六保”,扎实有效应对招生就业风险;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加强与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浮梁县委、县政府和新校区承建单位的沟通对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新校区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抓好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加强人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形成学院高效发展合力,补齐补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续做好民生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陈华龙就学生返校学习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四严”“四重”“四防”“四预”的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格人员管控和重点关键环节,持续开展校园爱卫运动和健康教育,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嵌入到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全面做好了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科学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案,始终把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他强调,学院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在信息报送等方面精准化不够。下一步将及时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方法,持续做好防控信息的摸排、收集和发布工作,强化全院网格化管理,加强纪律监督落实落细政策,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会上,李雄德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冯四东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金小军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亨江喻珍分别代表党委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稳”“六保”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