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珏窑——熊健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0 16: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景德珏窑——熊健亮

创办人:熊健亮、其所创建的景德珏窑年产值达到5-6百万人民币。

2008年,在中国景德镇众多知名陶瓷艺术家、传统制瓷工艺先辈和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们的支持和关怀下,景德镇珏窑得以创立。为了传承和发扬景德镇窑传统陶瓷文化和制作技艺,“珏窑”的年轻人,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历练,先后出品了珏玩、珏窑珍藏、珏玩珍藏和珏窑

雅赏以及珏玩供赏等作品系列。其中有传统青花、粉彩、珐琅彩、新彩、墨彩和雕刻以及各种颜色釉等种类。作品涉及了茶器、香器、花器、文房及艺术作品等。

目前,景德镇珏窑旗下已拥有一批思想活跃、颇具实力的中青年陶瓷艺术家、画家、书法家和工手能手,如熊茂亮、孙松林、罗*军、高莹、何雅芬、袁贞、徐飞、刘清等等。他们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借鉴和融合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的诗词歌赋、书法绘画和雕塑等以及历代名窑名作等文化形态和创作元素,作品设计新颖,工艺严谨,追求极雅、极致和完美境界,力求烧制的瓷器釉色莹润、器型端庄、绘画精美、雅致悦目,每一件瓷器都透出官窑遗风的气度,作品令人耳目一新,颇能代表当今景德镇窑年轻一代的制瓷风范。

历代景德镇窑的先辈们留下了丰富的制瓷技法和经验,也给后人留下了许许多多璀璨的陶瓷作品,堪称人间瑰宝。景德镇这块沃土一直养育和激励着我们,作为专业景德镇“文玩”陶瓷的品牌,我们必将传承先辈制瓷技艺,创新当代陶艺技法。在学习尝试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特色,着重钻研多种传统制瓷工艺的结合,把传统与创新完美融合,打造出现代高雅的制瓷格调。

古人云:“室无竹而不雅,居无瓷而不贵”。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们求知、求乐、求美的愿望更加强烈,热切呼唤更多高品位、高品质、多姿多彩的优秀陶瓷文化作品,成为人们的青睐和时尚追求。景德镇“珏窑”专一为文人雅士打造实用、赏玩和收藏的高品质手工陶瓷作品。让丰富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同步和谐前行,带动更多的人们接触和了解景德镇窑陶瓷文化的精髓。时代在进步,工艺在发展,景德镇制瓷水平也在稳步提高,景德镇“珏窑”也将继续以茶器、香器、文房等为主打特色作品,在广大瓷器收藏家及爱好者一如既往地的关注和支持下。为传播和交流中国传统陶瓷文化和振兴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而努力拼搏!

分享到:
【打印正文】